一木成衣icon

[團兵]極短篇

日常空白:

艾爾文喜歡里維偷偷抓住自己斗篷的模樣。

第一次注意到他的習慣是和憲兵團開會,開會的場所又小又擁擠,里維和自己被迫靠得很近、近到筆記時總會磨蹭到對方的手肘。
就在那個時候,原本是想轉頭和他抱歉,沒想到看坐在身邊的他,手自然擺放在大腿上,而看似自然的手中,捏著自己的斗篷。
第一次以為是里維無意識下做的行為,沒想到第二次第三次,只要兩人靠很近,里維總會抓住自己的斗篷一角,不算太大力的捏在手心。
像要藉由這個動作化解不安。

一個艾爾文史密斯隨時會離開的不安。

***

里維喜歡艾爾文自然微笑的樣子。
男人微笑時眼角總會有些笑紋,那不是很明顯的、要很仔細看才會看見的,那是自己很喜歡的紋路、喜歡的弧度,明亮的眼睛也一起笑的表情非常吸引人。
輕易的就被他的笑牽引吸住,里維有些氣惱自己對他的沉迷,用力轉過頭自顧自的生氣,但又在幾秒之後,又偷偷轉頭看向艾爾文。
艾爾文依舊笑著,原因好像是因為天氣,殊不知艾爾文原本是為了得到里維喜歡的紅茶葉而笑、又注意到他偷看過來的樣子,笑得更開心了。

***

艾爾文收藏里維當初握在手中刺過來的那把刀刃。
原本那把刀刃在混亂中遺留在地下街,但艾爾文又回去將他找了回來。
就像尋找里維一樣,尋找一把鋒利的刀刃、貼在胸口的刀刃、藏在心裡的寄託。
輕吻刀鋒,將刀收在抽屜內,艾爾文整理好思緒,以調查兵團團長的身分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殊不知,以調查兵團團長室清掃為名的大掃除,由里維一聲令下,擅自開工。
那把刀被主人在次看見時,除了困窘還有發現小祕密、該說甜蜜的情緒?

***

里維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、睡眠相對的好少。
又一次的睡眠不足、不、該說是不知到睡眠為何的日子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,伸伸懶腰打哈欠,難得不是一杯紅茶,里維來到艾爾文房間,擅自拿了些咖啡豆泡起咖啡。
房間內可以見得主人好久沒回來了,里維大口喝下精神好多了,想到艾爾文更缺乏睡眠,好心的帶了一杯去,看男人端坐在位子上,蠟燭已經熄滅。

「你的咖啡。」
「謝謝。」
艾爾文不是接過杯子,而是將里維抱進懷裡。

***

艾爾文養了一隻貓。
貓總是徘徊在團長室內,平時很乖巧,偶爾會抓老鼠或蟲惹里維不高興,但其他時間可以說是個隱性的良伴、甚至是調查兵團年輕士兵的精神慰藉。

「喂!艾爾文!趕牠出去。」里維撫摸男人的胸口,坐在男人懷裡撒嬌親吻之餘,瞪向站在桌邊,一臉無辜看過來的貓。
「你幹嘛和貓吵架啊──」艾爾文輕輕騷了騷里維的臉側,溫柔的吻著,在里維閉上眼睛、沉溺在親吻時,艾爾文看了一眼自家的貓。
貓坐在原地,一臉無奈的樣子。

***

艾爾文喜歡安靜、里維則靜不下來。
兩個行為迥異,卻在結束任務後,一起開了間茶飲店。
走進店裡若是紅茶的香味,便是前任類最強的顧店時間,而推開門是咖啡香時,則是獨臂的團長、靈巧的用著單手沖泡咖啡。

艾爾文在店內時,里維總在外頭的小園圃忙碌,里維在店內時,艾爾文總是拿著一本書,默默陪在一旁。
就算再怎麼不同,又或許這麼不同,才能互補成一個完滿的圓。
今天、店內充滿紅茶和咖啡的香味。

***

评论

热度(44)